•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访新闻
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 | 海口市召开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会议
2024-03-27 17:12 来源: 海口市信访局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分享到:

3月26日,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蔡爱丹主持召开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第一次专题会议。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信访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相关单位落实信访工作法治化有关要求情况汇报,市信访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结合相关业务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五个法治化”落实落地;二是要明确工作责任,提升业务水平,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不断规范信访业务受理办理,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三是要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信访工作法治化涉及各单位职责,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联络员资源优势,建立健全沟通协调和定期会商机制,互相配合;四是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教育培训,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五是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化大研讨。下一步,要集思广益,逐步分批开展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大研讨。

来源:海口市信访局

编辑:彭娜

审核:肖优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