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访新闻
【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了解群众诉求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23-01-28 11:02 来源: 海南省信访局综合海口市信访局、东方市信访服务中心等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分享到:

海口——龙华区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

1月6日,海口市龙华区乡村振兴局联合龙泉镇“带案下访”,推动信访事项高质量化解,信访人送来感谢信,对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予以肯定。

2022年底,吴某来访反映自家农田的排水沟被一条新修的水渠堵住,无法排水,将导致二十余户农户的水田无法耕种,而春耕马上就要开始,信访人心里焦急万分。为进一步压实初信初访化解责任,提高信访化解质量,区信访服务中心接访后,认真明确责任单位,当日即转送到位,并几次电话督办。

龙泉镇政府受理之后,立即联合区乡村振兴局开展“带案下访”工作,组织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到现场,认真听取信访人的诉求,与信访人沟通整改措施,并现场勘察。在整改方案制定后,两个单位又共同到村里征求信访人及村民的意见,信访人及村民对整改方案表示满意;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解释因施工人员放假,需要年后再开展整改工作的情况,信访人表示理解,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

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着力“事要解决”,加强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上下联动、多元参与,积极探索信访工作新模式,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源头。

海口——美兰区副区长唐甸广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1月17日,海口市美兰区副区长唐甸广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区住房保障中心、区信访局、人民街道及城管中队、区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领导陪同接访。

某小区业主代表5人到区信访服务中心反映该小区新、老物业交接过程中老物业不愿意退场的问题,他们已多次向街道办、区住保中心等区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始终未得到妥善解决。

会上,各单位领导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后,唐甸广强调,如果老物业执行信酬制管理模式可享有继续管理该小区优先权,如果不执行须退场,并要求新物业进场需在人民街道指导下,依法合规完成相关程序方可进场;人民街道及城管中队会后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帮助该小区业委会尽快办理老物业退场手续。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海口——秀英区副区长禤文龙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1月17日,海口市秀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禤文龙到区信访服务中心开展坐班接访活动,区人社局、区信访局相关领导陪同。

接访活动中,禤文龙认真倾听农民工代表的讨薪请求,仔细阅读投诉材料,并不时就细节问题进行咨询。在详细了解欠薪事件的前因后果及诉求后,禤文龙强调,解决拖欠工资问题涉及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区信访局、区人社局要做好登记,督促区社保大队解决欠薪问题,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对恶意欠薪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报公安部门依法依规从严处理,确保农民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海口——琼山区副区长张世野约访信访人

1月18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副区长张世野约访信访人邹某,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协调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审计局、区法院、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接访活动。

接访见面会上,张世野认真听取了信访人的诉求,并细致问询相关问题,耐心安抚信访人,引导信访人要依法推动问题解决。各单位就信访人有关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最后,张世野强调,一是化解工作要做细做实,责任单位继续深入研究信访问题,积极找出问题解决路径;二是各部门联动,对照职责,通力合作,坚决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解决问题的第一出发点;三是依法依规处置问题,积极引导信访人通过合法途径合理解决诉求。

海口——琼山区副区长、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局长段宇清接访信访人

1月19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副区长、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局长段宇清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在接访过程中,段宇清耐心倾听信访人的诉求,并就信访人反映的临时报建审批及恢复生产的问题,耐心细致做好引导和解释工作,安抚信访人情绪,并劝导信访人要依法表达诉求,积极配合政府有效推动问题化解。

东方——市政协主席潘乙宁公开接访

1月17日下午,东方市政协主席潘乙宁到市信访服务中心开展无预约公开大接访活动。

潘乙宁当日共计接待群众3批15人次,涉及物业公司交接、农民工讨薪等问题。针对以上诉求,潘乙宁逐一做出批示,要求各部门和乡镇认真对待,妥善处理。

潘乙宁强调,就群众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各单位和乡镇要抓紧落实,压实责任,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来源:海南省信访局综合海口市信访局、东方市信访服务中心等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