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访新闻
琼中谱好信访工作“三部曲”
2022-11-23 09:42 来源: 法治日报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分享到:

11月3日下午,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蒋莉萍按照计划放下手头其他工作,专门接访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办理民生实事。近年来,琼中县把信访工作作为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压实党政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创新风险评估,以匠人匠心谱好信访工作“三部曲”。

“我们不断压实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实行定岗定人定责,配备专(兼)职信访工作人员。”琼中县信访局局长陆刚介绍,该县在全县10个乡镇建立由镇委书记任牵头召集人,镇长、副书记任召集人的联席会议制度,并将联席会议成员延伸至各村(居),各自然村也指定专人专(兼)职负责信访工作,协调处理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

同时,琼中县坚持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息诉息访为目标,实行台账化管理,推行信访事项统一管理、统一督办、限时办结机制,将所有信访事项全部列入县委、县政府专项督查,定期对信访问题化解情况进行专项督办,实时监控信访矛盾化解进度和化解质量。

琼中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镭介绍,全县坚持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纠纷的社会效能,在全省创新建立四级信访事项风险等级制度,根据信访事项的相关要素进行综合评估确认风险等级,由县信访工作联席办统筹调度指挥,乡镇给职能部门“吹哨”,集中攻坚化解。

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期间,琼中县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徐斌审定县领导包案分工和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带头包案、接访约见信访群众。自2017年以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开展接访活动465场次,共接待群众来访1186批2529人次,解决大量信访突出问题。其中,国家信访局集中交办的第一批、第二批21件重复信访积案全部化解。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