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访新闻
省委省政府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第五督查组到昌江县督查
2022-08-04 10:24 来源: 昌江县信访局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字体:   

8月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第五督查组组长麦正华一行到昌江县督查并召开座谈会,东方市、昌江县、乐东县、白沙县分管领导、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东方市、昌江县、乐东县、白沙县百日攻坚积案化解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昌江县信访局就化解积案谈了工作体会,东方市、乐东县、白沙县信访局分别汇报化解积案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各市县分管领导补充汇报化解积案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督查组就做好下一步积案化解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麦正华指出,此次座谈会一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各市县通过互相交流,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做好积案化解的决心和信心,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明确了工作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二是找到了短板弱项和破解办法,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分享化解信访积案的心得体会,使各市县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了积案化解能力。

麦正华认真梳理总结积案化解工作,一是积案化解讲究“四个法”,要坚决落实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二是化解重访积案要采取“四个再”,就是要做到再面见信访人、再次按程序受理信访事项、再次核查信访情况、再次向上级部门反馈办理结果;三是包案领导要做到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化解、包思想疏导;四是要落实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事会商研究、一套解决方案、一套台账资料。

麦正华强调,按时保质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意义重大,各市县要忠诚履职、担当实干,切实担负起责任;各市县积案化解工作要更实、更细、更严,信访部门要用好三项建议权,对工作不力,侵害群众合法利益的单位和个人要提请市县党委、政府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昌江县信访局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