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访新闻
澄迈县调查处置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件
2019-07-18 22:42 来源: 海南日报、澄迈新闻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字体:   

716日,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率两个小组,就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5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分头进行核实,并现场办公,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据悉,这5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其中多件涉及海口市垃圾处理场项目,举报信内容反映规划紊乱,焚烧厂、工业园、住宅紊乱”“颜春岭垃圾场18年,排放的渗滤液、臭气、扬尘和二噁英等污染物对小区居民产生影响等问题。

当天上午9时,海南日报记者随第一小组工作人员赶往老城开发区颜春岭海口市垃圾处理场,核实群众信访件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填埋场内已经覆盖上薄膜,并未见裸露垃圾和扬尘,也未闻到臭气。

IMG_256

老城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县委副书记莫仲敏带队在海口市垃圾处理场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IMG_257

座谈会现场。

在老城开发区、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中电国际新能源海南有限公司三方进行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的垃圾焚烧厂选址不合理,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研讨,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指导解决办法。并表示,将高度重视群众信访案件,及时调查核实,进一步加强监管,变压力为动力,多措并举、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IMG_258

莫仲敏一行在中电国际新能源海南有限公司垃圾处理中控室查看运行情况。

我们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将制定整改计划,一步步整改,争取给群众满意的答复。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当场表示。

工作组还实地核查了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的老城镇北一环路和欣龙路交界西北方向1001000米范围内,有非正规垃圾车堆放垃圾。的问题,并请来挖掘机和垃圾清运车对此地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下一步,有关单位将加强监管,加派人员24小时巡查,对违规倾倒垃圾者进行处罚。

IMG_259

老城镇北一环路和欣龙路交界正进行垃圾清运。

IMG_260

老城镇北一环路和欣龙路交界处垃圾清运处理完部分。

此外,就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的盛盛动物源饲料厂每日晚五点后冒黑烟熏黑旁边烟囱,举报后,企业把整个烟囱刷黑的问题,盛盛动物源饲料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于71日开始接通华能电厂蒸汽进行调试,75日蒸汽压力调试稳定后,厂区内的生物质燃料锅炉已停止使用。

IMG_261

工作组在盛盛动物源饲料厂进行实地核查。

IMG_262

盛盛动物源饲料厂内生物质燃料锅炉已停止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