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分类案例
单位未缴社保员工解约要付违约金吗?
2019-12-09 18:39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李先生:我在一家私企工作,由于接受了专业技术培训,所以约定了服务期。但是,我上了一年班才发现单位根本没有给我缴纳社保。我想要求单位补缴社保并解除劳动合同,但单位以我的服务期未满为由,要求我支付10万元的违约金。请问我需要支付违约金吗?

答复:根据《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和《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了服务期,但因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不属于违反服务期的约定,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支付违约金。

据此,用人单位未为您缴纳社保属于存在过错,依据法律规定,您因此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是不属于违反服务期约定的,无需支付10万元的违约金。

来源:法制时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