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刘小明在儋州市接访并现场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2023-12-26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分享到:

12月24日,省长刘小明在儋州市开展接访工作,现场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根据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件,儋州市那大镇北部湾小区第十街道未建排污沟,造成该片区生活污水、垃圾、污泥等在街面横流。针对此问题,刘小明来到北部湾小区,实地查看排污设施建设、污水整治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信访人代表、儋州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研究解决办法。

刘小明指出,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

  • 要高度重视群众的合理诉求和信访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头努力把信访工作做成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 要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环境保护工作,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北部湾小区排污设施建设问题,研究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一体规划、系统设计、分步实施、文明施工,确保项目办得了、办得好、可持续,最大限度减少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 要举一反三,梳理化解“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合理制定短期、长期计划,以制度化、机制化形式,补齐城乡建设、运营、管理的短板弱项。
  •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推动党群联动、上下联动,立足预防在前、调解优先、源头把控,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让党的领导更加有力、政府治理更加有效。
  • 要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用好“四下基层”这一重要抓手,多到基层了解真情况、解决真问题,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接访。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彭娜

审核:肖优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