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沈晓明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了这些事
2022-11-21 11:14 来源: 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微信公众号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分享到:

11月18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研究解决信访事项。

沈晓明以现场接访和视频连线的方式,接待了反映小区停车费收费不合理、小区噪音污染、安置房未及时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等问题的群众代表,认真听取诉求,逐一给予回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沈晓明指出,群众来信来访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 信访部门要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通道,让党和政府及时听到群众的声音。
  • 要做好信访“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梳理类似典型案例的共性原因,研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批问题,积极主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 要深刻反思信访案例反映出的官僚主义和不作为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绝不容许“踢皮球”。
  • 要切实保障好响应政府号召、服务发展大局的群众的利益,及时解决拆迁安置中存在的问题,说到做到、兑现承诺。

省领导周红波、罗增斌、巴特尔、闫希军参加接访活动。

原标题:

沈晓明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举一反三 以点带面

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批问题

来源: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微信公众号

编辑:邢博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