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 陵水县纪委监委着力提升检举控告类信访件办理水平
2024-03-13 09:25 来源: 发文机关:
分享到:

“要精准分析研判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认真核查清楚每一个问题,确保结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近日,陵水县纪委监委到各乡镇纪委开展信访举报工作指导督导工作,协管信访工作领导向乡镇纪委工作人员现场指出办件过程中的问题。

此次指导督导重点围绕信访举报相关制度落实、重复检举控告件办理、基层版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日常接访下访检举控告件台账管理、信访件档案管理、信访宣传等方面,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查看系统等方式,全面了解乡镇纪委信访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

据悉,为切实提升乡镇纪委规范化办理信访件水平,指导组在指导督导信访举报工作过程中,结合《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等制度规定,针对信访件受理、录入、流转、办理、反馈等环节进行现场讲解,讲清办理程序、办理时限,通过与乡镇纪委共同研究检举控告件办理中的难点、堵点,找对策、寻良方,切实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及时总结此次指导督导工作经验,进一步用好片区联动协作机制,对检举控告件办理实行片区统筹,推动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协作办理,切实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清廉陵水微信公众号

编辑:彭娜

审核:肖优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