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经验交流
案例分享 | 万宁市三更罗镇网格员调解一起邻里土地纠纷
2024-03-05 17:29 来源: 发文机关:
分享到:

近日,万宁市三更罗镇新中居居民王某与邻居邬某因相邻土地的利用问题产生了矛盾纠纷。在接到居民反映后,镇网格员董宗刚等人员积极对事件具体情况和双方诉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社区规约,提出了合理的调解方案。

调解过程中,双方进行了多轮的对话和协商,网格员发挥中立客观作用,帮助双方认识到彼此的合理需求,并寻找到了平衡点,同时,还邀请了社区调解员参与,确保调解协议的合法性。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王某和邬某最终达成一致,签订了民事调解协议书。协议书明确了双方的土地界限,并规定了未来土地使用的基本准则,为双方提供了长远的解决方案。

此次调解,不仅解决了王某和邬某之间的矛盾,也为其他邻里纠纷的解决提供了范例。充分展现了网格员在维护社区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告诉社区居民在遇到问题时,可以通过寻求政府帮助来解决问题,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氛围。

下一步,三更罗镇将继续加强对网格员队伍的培训和管理,不断提升网格员的调解纠纷的能力和服务水平,让他们能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及时有效地解决各类矛盾纠纷,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来源:万宁政法微信公众号

编辑:彭娜

审核:肖优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