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经验交流
案例分享 | 海口琼山区多方联合整治小区“僵尸车”
2024-03-12 16:58 来源: 发文机关:
分享到:

近日,居住在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凤翔花园C区的居民黄先生通过信访的方式向凤翔街道办反馈:凤翔花园小区C区有一辆“僵尸车”长期占据小区停车位,居民联系多方无果,只能求助街道办。接到群众投诉后,凤翔街道办立即派专人到小区内走访调查。在凤翔街道办、小区物业公司、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琼山大队、辖区派出所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僵尸车”由车主配合自行联系第三方清理出小区,停在小区多年的报废车问题得以解决,居民们为此称赞不已。

凤翔花园小区的停车位严重不足,随着小区车辆越来越多,这些无人处置的“僵尸车”成了众矢之的。“僵尸车”直接关系到社区环境的整洁、公共空间的有效利用以及居民的生活质量与安全。其治理难点在于:权责界定不清;车主信息难寻或不配合;法律依据不足或执行难度大;执法周期长成本高等。

“群众吹哨,干部报到”是“枫桥经验”的内涵,此次处理“僵尸车”问题,基层政府充分体现基层自治与共治的作用,遵循“接诉即办”的原则,端正快速响应与高效解决的工作态度,凤翔街道办接到投诉后立即派专人到凤翔花园小区实地走访,依靠群众力量找到“僵尸车”车主,多方反复给车主做思想工作并讲明“僵尸车”的危害,告知报废车处置流程并联合相关部门迅速进行清理整治,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最终将“僵尸车”清理出小区,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还居民一个美丽家园,体现出精细化和社会共治的基层治理特点。

凤翔街道办负责人介绍,凤翔街道办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以政务服务热线、实地走访、网络问政、事后反馈的工作方法,及时响应市民对“僵尸车”整治的需求,有效地解决了小区“僵尸车”的处置问题,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来源:海广网

编辑:彭娜

审核:肖优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