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热烈祝贺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20 17:22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分享到:

共识在凝聚,信心在升腾。在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与会的代表、委员依法履职、积极建言,传递出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强大力量。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审议批准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充分肯定了海南高质量发展成就,对未来五年及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全面安排,同时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奠定了更为坚实的政治和组织基础,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踊跃投身自贸港建设火热实践,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样板。

过去五年是海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海南,两次进行综合性调研,40余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历史使命。五年来,海南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清晰形成“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统筹抓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和重大风险防控,蹄疾步稳推动自贸港建设蓬勃兴起。尤其是去年,海南承接了更光荣更重大的使命任务,经受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考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质量趋好、优势累积的良好局面,为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打下了更坚实基础。

重任在肩,使命如磐。今后五年横跨全岛封关运作前后,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期,也是海南高质量发展窗口期;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殷切嘱托,坚定必胜信念,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总抓手,发扬比学赶超的拼抢精神,万众一心把海南自贸港打造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标志性成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篇章。

牢记嘱托谱新篇,要心系“国之大者”,把握好战略主动。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央战略意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勇毅前行;要坚定自信自立,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以战略上的确定性应对环境上的不确定性,以自贸港建设实际成效彰显责任担当;要树立问题导向,聚焦“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怎样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一根本问题,大兴学习、调查、研究之风,齐心协力把各类制约发展的堵点变成促进改革开放的亮点;要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海南实践,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自贸港每一位建设者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要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战略思维,提高综合素养,增强执行能力,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推进自贸港建设;要抓好风险防控,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推动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牢记嘱托谱新篇,要团结各方力量,创造性抓好落实。围绕省两会部署的今年九个方面37项具体任务,我们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抓落实、促发展、谋跨越的磅礴力量;要锤炼严实过硬的作风,增强比学赶超的进取意识,勇于自我加压,敢于创新突破,以改革的魄力推改革,以开放的思路促开放,以钉钉子精神创造性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加快把“规划图”转化为“实景图”。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上下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加快自贸港建设中,努力闯出一条以高水平开放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引领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英山西二街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