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2 17:20 来源: “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字体:   

7月28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完红、李自军、孙建立和有关司室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积极主动作为,着力化解突出矛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钻细研、学思践悟,确保在工作谋划和安排部署上对标对表、步调一致,以做好信访工作、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彰显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为主线,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督促各地信访部门认真落实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安排,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切实把工作做在前端、做在平时、做在源头。要始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精益求精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事项,把群众呼声反映好、合法权益维护好,努力让信访群众每一个诉求都得到认真负责处理,在每一件信访事项解决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作用,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和政策实施效果评估,及时发现苗头性、趋势性、普遍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不断健全完善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专项工作“骨头案”、“钉子案”,敢于斗争,主动担责,切实把信访积案化解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学习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要求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下半年机关党建中心任务,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践行者。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打造爱岗敬业、“一专多能”的过硬队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压实党总支、党支部主体责任,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落实到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为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英山西二街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