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访新闻
海南省信访局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
2023-01-20 17:26 来源: 海南省信访局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分享到:

2023年1月16日,海南省信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信访局在国家信访局的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担当尽责,在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深化信访体制改革、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赢信访工作考核“翻身仗”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年度考核成绩如期进入全国优秀行列,顺利实现打赢“翻身仗”的目标,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全省信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全国信访局长会议部署,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三项活动,着力推进信访机关政治建设、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锐意进取、拼搏奋斗的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状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持续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奋力开创全省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海南省信访局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