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访新闻
省信访联席办督查组到琼中县开展农民工工资问题信访事项带案实地督导工作
2023-01-20 17:30 来源: 琼中县信访局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分享到:

1月17日下午,省信访联席办督查组一行2人到琼中县督导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琼中县副县长崔大伟主持。

会上,首先由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陆刚就近期农民工工资问题信访事项处理措施及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由县综合执法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补充说明当前存在的问题。

督查组听取汇报后,针对农民工工资信访事项存在的问题作出指导工作。省信访局督查复核处一级调研员杨国为指出,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政府形象、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欠薪问题在春节前全部实现动态清零。

崔大伟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工程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全面排查化解欠薪隐患,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真正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县信访服务中心、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公安局、县水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人民法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琼中县信访局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