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访新闻
【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现场协调沟通 切实解决难题
2022-08-03 10:12 来源: 海南省信访局综合儋州市信访局、保亭县信访局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字体:   

儋州——副市长徐冰到市信访服务中心接访退役军人

8月1日下午,儋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冰到市信访服务中心接待退役军人,共接待退役军人1批5人次,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信访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等单位领导陪同接访。

徐冰首先向到场的退役军人代表敬了一个军礼,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徐冰表示,感谢他们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顽强拼搏的优秀品格,充分发挥军人、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随后,徐冰认真倾听退役军人代表表达诉求,听取了责任单位的详细汇报后,组织相关部门对退役军人反映信访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引导信访人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

徐冰强调,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协调联动,关心、关注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畅通诉求反映渠道,有力有效化解矛盾,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保亭——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7月28日,保亭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县信访局分管领导陪同接访。

王文平强调,国资国企改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历史遗留信访问题较多,职能部门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从建立健全明晰的责任体系着手,加强企地对接,明确责任权属;要畅通信访渠道,推动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制度常态化,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实现国资国企改革类信访问题“最多访一次”的目标,以实干实绩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扬帆起航。

保亭——县政协副主席林孟地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7月28日,保亭县政协副主席林孟地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县信访服务中心主任陪同接访。

林孟地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一是做好农民土地承包经营的依法确权,尊重和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权和经营自主权,坚决纠正违背农民意愿强迫土地流转和收回承包地的作法,全面建立和谐有序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二是强化调处责任,农业部门和乡镇切实承担起及时调解、妥善处置的责任,全力做好上访群众的接待工作;三是健全调处机制,全面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纠纷的调处机制,依法依规及时妥善调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地。

来源:海南省信访局综合儋州市信访局、保亭县信访局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英山西二街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