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宪法宣传周
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行动
2019-12-05 17:24 来源: 海南政法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字体:   

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中宣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部署从121日至7日在全国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宪法宣传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海南政法系统各单位通过校园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实地参观法院等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使人们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

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志愿服务分队联合海口市龙华区禁毒委、省义工互助协会禁毒服务总队及中山街道办事处在海口市龙华区解放西路金棕榈商业广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12.4”禁毒宣传活动。

省戒毒管理局

在省戒毒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各单位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升国旗宪法宣誓仪式和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海口中院

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海口中院举行了“12·4”宪法宣誓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全体干警参加了宪法宣誓,20名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学生受邀参加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上午830分,海口中院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由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进行领誓。全体干警在李庆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承诺,洪亮的宣誓声响彻审判办公大楼。短短的誓词集中展现了法院全体干警对宪法精神的崇高信念,体现了人民法院忠于宪法、遵从宪法履行法院职责的庄严承诺。

海口海事法院

上午830分,海口海事法院副巡视员云雯天宣布宪法宣誓活动开始。全体干警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亚辉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全体干警列队站立,跟诵誓词,承诺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三亚中院

三亚中院开展了向宪法宣誓、特邀代表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旁听庭审等丰富多彩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特邀廉政监督员、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新闻媒体及社会群众近100人参加活动。

澄迈县司法局

澄迈县司法局牵头该县政协、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人民银行和县公证处等7家单位在人流密集的百家汇超市大庭前开展了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张贴宪法宣传挂图等形式,结合当前禁毒、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热点、难点工作,向群众宣传宪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部门、单位履行职权所依据的法律法规。

东方市人民法院

124日上午,东方法院同步开展全省法院宪法宣誓活动,全体干警在审判大楼前举行升国旗暨宪法宣誓活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党组书记、院长黄翰绅带领全体干警面朝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升国旗暨宪法宣誓活动结束后,东方法院还同步开展了全省法院公众开放日、宪法宣讲和旁听庭审观摩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东方中学30名学生代表参加。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根据“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在国家宪法日来临前和当天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到全院干警、公职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掀起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的热潮。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124日上午,由琼中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普治办承办的2019年国家宪法宣传周、宪法宣誓活动在政府小广场举行。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琼中县还将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等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作者:肖瀚 张英 王慧 陈敏 王季 李业滨 李传敏 董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英山西二街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