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分类案例
劳动法律小课堂|受雇施工压坏路引发事故,谁应赔偿?
2019-12-23 18:08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乐东鲁先生问:我单位雇用的压路机在前往施工工地时,路过一段农村水泥路。水泥路面在施工时未留有伸缩缝,天气炎热造成路面鼓起,被压路机压坏了路面。随后经过的一辆摩托车因路面受损而出车祸,造成一人受伤。请问,路面维修是谁的责任?车祸受伤的人应该找谁赔偿?

答复:《侵权责任法》规定,二人以上分别实施侵权行为造成同一损害,能确定责任大小的,各自承担相应责任;难以确定责任大小的,平均承担赔偿责任;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减轻侵权人的责任。现据你所述,造成车祸可能有多个原因,即分别为你单位雇用的压路机压坏了路面;水泥路修建单位施工时可能存在瑕疵;水泥路面管理人未及时修复路面;当然,也不能排除摩托车驾驶人自身也存在一定过错。因此,应先进行事故责任认定,确认导致事故发生的行为有哪些,以及确定责任大小,才能确定由哪些人承担责任及承担多少责任。

来源:法制时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