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9-06-19 18:47 来源: 海南省信访局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字体:   

6月18日下午,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制度创新,压实工作责任,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家信访局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的通知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重点信访问题“百日大行动”方案》,通报了全省房地产风险防控化解工作进展情况。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星泰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源头预防化解,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全面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圆满完成系列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实现信访形势和信访秩序“双好转”、信访增量和信访存量“双下降”、信访公信力和满意度“双提升”,为圆满完成全年信访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星泰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根基。

刘星泰强调,要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信访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以创新思维突破既有模式,以创新举措破解关键问题,进一步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全力打造便民高效的网上信访工作机制,积极探索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信访与司法和行政的对接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努力创造适应群众新需求、体现时代新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

刘星泰指出,要打好信访矛盾攻坚战,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好信访积案,围绕重点信访事项分类施策,化解突出矛盾;要加强信访源头治理,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重点信访问题“百日大行动”等,把矛盾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加大对无理缠访闹访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维护信访秩序。

刘星泰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机制作用,省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沟通,强化统筹协调,及时处理需要跨部门协同解决的问题,推动形成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格局。

省政府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倪强主持会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戴青云传达国家信访局有关通知精神

省信访局副局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张忠惠就有关文件作起草说明

省住建厅副巡视员通报全省房地产风险防控化解工作情况

会议代表审议有关文件

省政府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倪强主持会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办主任,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垦集团信访部门负责人、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省政府办公厅、省信访局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前,刘星泰还于当天上午到省信访局调研,先后实地查看了省人民来访接待室和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各功能区设置情况,详细了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和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勉励工作人员树立真挚的人民情怀,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走好群众路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媒体报道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