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到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在信访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2019-06-19 18:46 来源: 海南省信访局 发文机关: 省信访局 【字体:   

6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到省信访局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在信访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星泰了解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流程

刘星泰看望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人员

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室,刘星泰仔细询问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流程,亲切看望工作人员,了解有关情况。在人大信访室和省纪委受理控告申诉点,他详细了解信访案件受理情况和甄别、分流等处置流程;在联席单位接访室,他向省总工会接访人员询问每年轮值次数、频次,群众反映问题情况,对轮值单位、轮值频次提出了调整意见。刘星泰指出,接访工作很重要,接访场所是党和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各级要想办法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省内、市内、县内。

刘星泰查看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各功能区设置情况

在新建成的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刘星泰深入了解各功能区设置情况,深入到每间办公室看望慰问每名工作人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在省督查专员办公室,刘星泰详细了解督查专员制度、工作职责、督查督办等情况,要求他们认真履职尽责,通过督查督办查找各部门各行业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认真研究群众对本系统本领域工作的相关诉求,向所在部门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工作。

刘星泰与省信访局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在省信访局督查复核处,他详细了解了督查事项办理、复查复核及依法分类处理工作情况,勉励他们充分运用法律政策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刘星泰亲自查阅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在省信访局办信与网络信访处,刘星泰在了解网上信访比例,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后,亲自登录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查阅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在查看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回复情况时,他还调阅了贵州农民工邵某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讨要工资的信访事项,当看到海口市仅用15天时间即顺利帮助邵某拿到工资,以及邵某向省委刘赐贵书记表示感谢的留言时,刘星泰高兴地说,网上信访工作做好了,群众就可以少跑腿,他们的一些诉求就可以得到解决,省委省政府的形象就树起来了。当得知省信访局连续3年被人民网评为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时,刘星泰说,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非常重要,要继续做好这项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形象树起来,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刘星泰现场查阅有关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在省信访局群众工作处,刘星泰仔细询问了重大活动保障、“三无市县”创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保障工作任务较重,各级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建立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制度,按有关文件精神对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次数、化解工作情况等提出明确要求。刘星泰表示,作为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他将带头到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接访群众,化解信访事项。

戴青云汇报有关情况

调研期间,刘星泰对省信访局工作人员的精神状态和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广大信访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刘星泰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省委省政府对做好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多次对信访工作作出批示。

刘星泰发表重要讲话

刘星泰强调,各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平安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搞好源头预防,维护好群众利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社会平安,能真正安居乐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星泰与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座谈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戴青云,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政研室主任李勇,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处长戴启光,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法制室负责人方才健,省信访局副局长张忠惠,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陈力,以及省信访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英山西二街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