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人物风采
东方市公安局:推进积案化解工作 多措并举开展信访维稳
2018-10-10 14:57 来源: 东方广电 发文机关: 【字体:   

近年来,东方市公安局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积极探索化解信访积案新路子,集中化解了一批疑难复杂信访积案,从源头上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的现象发生。

IMG_256

眼前这位正在信访大厅里忙碌的民警就是吉家海,接访、受理、登记、录入就是他每天都要做的工作,去年由于工作调动,在基层派出所干了20多年的他,来到了信访办。目前,踏入信访工作已经一年的他,笑称自己还是个“新人”。

IMG_257

东方市公安局信访办负责人吉家海:我在基层派出所干了20多年,基层派出所本来做的也是群众工作,特别是我们以前在派出所,办理这个化解治安案件矛盾纠纷这方面,为我这次来信访工作也积累了丰富经验。

以己度人,以情服务。在接访过程中,市公安局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以人为本的主观能动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受到了信访人员的一致好评。

IMG_258

信访人:满意满意,凡是有上访的话,他们都是细心接待了,然后也都在一个月内就给了答复。

IMG_259

东方市公安局信访办负责人吉家海:我们平时接触的信访人基本上都是带有情绪来的,因为他自己认为他有冤屈,他才向我们信访部门反映情况,所以我们接访过程中一定要耐心,态度一定要和蔼对待他们。

为充分解除信访人的后顾之忧,东方市公安局建立健全了信访保密制度,对信访人的信息进行全面保护,着力解决信访人员遇到的难题。

IMG_260

东方市公安局副局长邢赛铭:为了保密的需要,我们都进行重点约访,在指定的地方,规定的时间,对他(信访人)进行约访,对他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梳理,并定时间定专人进行调查处理,最终把信访事项破解。

IMG_261

近年来,东方市公安局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为切入点,明确了全局各级干部接访、下访、陪访制度,把下访与下基层调查研究、扶贫帮困相结合,提高就地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成功率。2015年至今,市公安局共办理信访事项120宗,办结率为100%;清理积案5,办结率为100%。今年8月,东方市公安局法制大队信访办荣获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IMG_262

东方市公安局副局长邢赛铭:面对社会转型的时期,各种信访工作任务会相当繁重,我们东方市公安局的信访工作一定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永远把群众的利益诉求放在第一位,坚决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让信访人满意而归,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