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人物风采
2015—2017年度全省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简介
2018-10-08 15:24 来源: 海口网 发文机关: 【字体:   

日前,海口市信访系统谢光顺、陈雄、高永程等6名信访工作干部被授予“2015年—2017年度全省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作为一名信访工作者,他们不忘为民初心,与全市的广大信访干部一道,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做信访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仆”本色。

谢光顺:踏实肯干把信访群众当“亲人”

IMG_256

谢光顺(左一)接受群众赠送锦旗。(海口市信访局供图)

谢光顺,男,中共党员,197412月生,海口市信访局办公室主任。2014年,谢光顺调到海口市信访局工作。自从事信访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就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的理念,以满腔的热情投入信访工作。对待信访群众,他服务周到,把信访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同时,他积极做好劝返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对待群众上访,做到第一时间与上访群众释法说理,做好上访群众的教育,引导上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在工作中,他切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转交办件、信访积案的跟踪和督查督办,压实各责任主体单位及时高质地做好转交办件的办理及反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经得起督查、经得起检验,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

陈雄:心系群众尽职恪守为民之责

IMG_257

陈雄(左二)接待来访群众。(海口市信访局供图)

陈雄:男,中共党员,19625月生,海口市琼山区信访局局长。陈雄自20118月任海口市琼山区信访局局长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基层信访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锻炼,陈雄养成了冷静思考的性格,即使面对信访繁重、复杂的工作,也毫不畏难,无丝毫懈怠,带领全体信访工作人员披荆斩棘。近年来,为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积水问题、帮助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工资款、协调解决征地拆迁遗留问题……维护信访人的权益,争取群众应有的权益,他放弃了无数个周末以及节日休息时间,用爱心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之间的“连心桥”,为政府负重分忧,为群众消愁解难。

高永程:主动作为切真务实为群众谋利益

IMG_258

高永程(右四)联合公安部门做好敏感期的信访维稳工作。(海口市信访局供图)

高永程,男,中共党员,196612月生,海口市龙华区信访局局长。高永程从事信访工作10年,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2017年前龙华区信访局还没有信访接待大厅,群众来访很不方便,为落实信访接待大厅及办公场地问题,高永程积极跟区主要领导沟通汇报工作,争取得到支持。在他的多次努力下,300多平方米的场地被作为信访接待中心及信访局办公用房投入使用,为龙华区信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工作中,他主动倾听民声,主动约访、带案下访,深入基层面对面接待群众、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切切实实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身为龙华区信访局的带头人,他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领其他信访工作人员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以事要解决为核心,不断创新理念和举措,通过狠抓体制机制创新、积案化解、规范信访基础业务等工作,确保龙华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人民安居乐业。

陈逸:以心换心做信访工作的“明白人”

IMG_259

陈逸(右一)接待来访群众。(海口市信访局供图)

陈逸,女,中共党员,19855月生,海口市美兰区信访局副局长。从事信访工作6年来,陈逸情系群众,化解民忧,凡是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信访件必定及时转办、交办、督办。在工作上,她经常主动加班加点,务实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信访干部的精神风貌。2012年陈逸同志刚调到信访局工作,对信访工作一无所知,但她并没有灰心,主动虚心向老同志请教,通过积极参与接访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她除了学习《信访条例》《海南省信访工作准则》等信访法规条文外,还学习掌握其它法律法规政策,如土地管理、劳动保障、企业改制等方面的政策法规。通过不断学习准确把握政策法规的精髓、要点,力争把复杂的政策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得到了广大信访群众的认可。“人无难处不上访,群众来上访就是对我们的信任,要认真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群众,让她们抱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陈逸常这样说。对待上访的群众,陈逸认真接待,详细询问情况,做好登记,尽最大的努力,理顺上访群众的情绪。在接待中,真正与群众融合在一起,以心换心,以理服人,认真做好每一件信访接待。对待疑难信访案件,她攻坚克难,冷静处理,总是竭尽所能帮助来访群众解决问题。

吴多才:倾听民声架起“连心桥”为民服务

IMG_260

吴多才(中间白衣)接待来访群众。(海口市信访局供图)

吴多才,男,中共党员,197311月生,海口市秀英区信访局副主任科员。自20119月开始在海口市秀英区信访局从事信访工作。一直以来,他始终秉持一个信念:接访群众是信访干部的天职。为老百姓服务,就要帮他解决问题,不解决问题,就是对群众不负责。在实际工作中,他主动接近群众,拉近距离,想方设法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群众利益衡量和解决信访人的诉求贯穿于整个信访工作始终。“到群众中,到基层最困难的地方,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这是他多年的工作习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吴多才坚持能解决一个就解决一个,一时解决不了的就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释清楚。多年的信访工作经验,吴多才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信访干部,做决策、想问题,心里要想着群众。只要心里有了群众,群众上门来访,一杯热茶,几句贴心话,温暖的是百姓心,回报的是人民群众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尊重和信任。信访工作做好了,干部务实作风形成了,“连心桥”的作用充分发挥了,许多矛盾和问题就能消化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

陈锋:恪尽职守坚守信访维稳一线

IMG_261

陈锋(左二)对上访村民进行耐心劝导。(海口市信访局供图)

陈锋,男,中共党员,19726月生,海口桂林洋经济管理委员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作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信访工作的工作人员,陈锋自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政治立场坚定,服从安排,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辞辛劳,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坚决落实领导和上级决策部署,确保了上级部署落实到位。他牵头组织开发区各职能部门在辖区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切实落实好各个问题的化解稳控工作,将大部分重点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赢得了全体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2015年被评为全国“两会”及博鳌论坛年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全省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