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人物风采
麦鸿飞: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解决困难的“领头羊
2018-10-17 12:52 来源: 东方广电 发文机关: 【字体:   

麦鸿飞是一位奋战在基层信访岗位7年的“老信访人”。多年来,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兢兢业业、辛勤工作,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在今年8月全省信访系统先进表彰中,荣获省级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IMG_256

初踏入信访工作岗位时,麦鸿飞就始终恪守“上为党分忧,下为民解难”宗旨,扎实工作,敢于担当。面对东方信访工作严峻的形势,怎么维护信访工作的稳定成为了麦鸿飞思考的问题,作为市信访局的“领头羊”,他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致力开拓创新,拓宽办信路子,畅通信访渠道。东方市领导包案制度、东方市领导接访工作的开展,拉近了领导干部与市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推动了信访工作的开展。

IMG_257

东方市信访局局长麦鸿飞

(开展)市领导大接访大下访活动,实行市领导包案制度,我们以带案下乡进行活动,带领律师来和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讲解,法律的政策,让他们知道该走法律程序的,他们都要走法律程序。

IMG_258

从事信访工作,麦鸿飞认为,耐心是作为一名信访干部必备的素质,信访人来上访的时候情绪都会比较激动,而作为接访的信访干部,要先平复信访人的心情,再耐心细致为他们答疑解惑,坚持这一原则,在信访系统工作的7个春秋,麦鸿飞处理了一件又一件信访问题,化解了一个又一个信访难题,系上了一条条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而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也为局里的年轻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IMG_259

麦鸿飞同事柏程

我觉得我们局长是一个非常热情,还很有原则性的一个人,从他的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做信访工作的经验,包括与群众打交道的一些方式方法。

IMG_260

麦鸿飞同事刘博雅

他做信访工作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做得特别细致考虑得特别全面,非常认可麦局的工作,也积极地向他学习。

信访工作平凡而单调,而在单调的工作中,却无不透露着麦鸿飞以群众为先的情怀,荣誉加身,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当初在党旗下立的誓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IMG_261

东方市信访局局长麦鸿飞

我有决心也有信心,把我们信访工作进一步的抓好抓实,特别是信访人上访的有关诉求,我都尽心尽力地去处理,给予他们满意的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