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人物风采
三亚市吉阳区政府办副主任袁璟:用心搭起信访“连心桥”
2018-09-27 15:31 来源: 三亚日报 发文机关: 【字体:   

他从事信访工作四年,始终将百姓的上访诉求当成自己的事来解决;他积极引导上访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回应工作;他最大限度地保护百姓的合法权益,让信访这座“连心桥”畅通无阻。他就是吉阳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袁璟,2015——2017年度全省信访先进个人。今天的《我在一线做信访》就带您认识他。

IMG_256

「我在一线做信访」袁璟: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让“连心桥”畅通无阻

画面左边胸戴党徽的就是袁璟,他正在回访上访户高秀龙。2012年迎宾路项目改造时,市政府征用了高秀龙的房屋,并给予了补偿,之后高秀龙找不到固定住所,加上没有劳动能力,2014年他就回到已被拆除房屋的原址,盖起了150平米左右的简易房,用于生活起居和小本经营,由于所盖简易房属违章建筑,有关部门在2015年初依法拆除。按规定,被列入违章建筑的房屋被拆除是不给予补偿的。但考虑到高秀龙自身没有劳动能力和稳定收入,又有家属长期卧病在床,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袁璟就积极协调各方,为高秀龙解决问题。袁璟负责吉阳区信访全面工作以来,接待过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就是港门村社区危楼住户的集体上访。位于港门村社区三路与一路二巷交叉口的随缘河畔三期和百合公寓,共居住有一百多户人家,但这两栋楼由于建设原因地基下沉、楼体倾斜,经鉴定为D级危楼,住户在接到吉阳区政府强制搬离的通知后,集体上访,时间长达四年时间。袁璟在201412月负责吉阳区信访局全面工作之初,面临办公环境差、信访办“单打独斗”等问题。为扭转局面,袁璟带领团队与区各部门积极沟通,不到3个月时间便赢得区主要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支持,在全区各部门各村(居)委会选定74名信访代理员、新建信访局办公楼。同时袁璟定期组织吉阳区信访局的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接访人员学习信访条例手册,夯实理论基础,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确保畅通信访渠道,妥善处理上访者的诉求。在负责吉阳区信访局全面工作的四年时间里,袁璟不断完善、巩固这座“连心桥”,让老百姓的一张张“愁脸”变成“笑脸”,不仅树立了政府信访部门的良好形象,也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百姓的心坎儿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