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经验交流
乐东创新基层矛盾纠纷调处机制
2022-11-23 09:45 来源: 发文机关:
分享到:

乐东创新基层矛盾纠纷调处机制

94件重复信访积案全部化解

乐东黎族自治县创新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多部门合力攻坚克难,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乐东的两批共94件重复信访积案全部化解。

乐东抱由镇东坊村60岁的吉某友曾是老上访户,如今不再上访,住进等了8年的新房。“这次我家分到两栋拆迁安置房,都是二层楼的小别墅。”吉某友说。

2014年,乐东县政府决定对东坊村进行城中村改造,村民踊跃签署搬迁协议。2017年政府建好263套安置房,水电、排污、道路等公共设施都配套建好,由于土地规划等原因,安置房分配等工作被迫停止,村民不断上访。今年1月6日,乐东县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开会研讨解决对策,最终制定整改方案。6月,吉家友等村民终于拿到等了8年的新房钥匙。

乐东扎实推进重复信访积案化解,今年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下沉接访65次,打通信访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