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经验交流
定安县信访局2022年上半年受理信访事项同比去年下降约20%
2022-11-18 11:03 来源: 发文机关:
分享到:

“因为盖房跟邻居的矛盾已经很多年了,感谢县信访联席办的调解,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近日,定安县新竹镇大株村委会村民叶民德对海南日报记者这样说。

据悉,自2011年起,叶民德母亲叶秀逢与邻居叶育清两家多次因建房、土地问题产生矛盾,经地方政府多次协调无果。今年9月,得知两家可能再次因建房事宜激化矛盾,定安县信访联席办及时组织协调公安、司法、法院等县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前到现场召开调解会,研究解决方案。

经多次调解,9月30日,双方签署调解协议,并承诺今后和睦相处,不再因此事发生事端,这场持续多年的邻里纠纷到此尘埃落定。

这起纠纷的成功解决是近年来定安县从源头预防、化解信访积案的缩影。今年6月,定安县出台《定安县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带头包案。通过采取信访工作前置化的方式,各责任单位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法、理、情三个角度出发进行双方的沟通工作,还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交流想法、答疑解惑,打通百姓信访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今年上半年,定安县信访局受理信访事项217件,比去年同期减少56件,同比下降20%,信访工作前置化的工作办法取得一定成效。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英山西二街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