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经验交流
【信访故事】力破难题惠民生 圆了群众“安居梦”
2022-08-04 10:39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7月11日一大早,云南省楚雄市信访局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她们代表楚雄市豪庭世家小区全体业主,送来了一面写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热情服务关切民生”的锦旗,感谢楚雄市房地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专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镜头拉回到多年前

2013年,由楚雄豪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豪庭世家”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5843.73平方米,是一个规划建设以高层住宅为主的楼盘,辅有商业及其他公共配套设施用房的房地产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39841.46平方米。2013年10月,项目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完成后可售住宅276套,已签约215套。项目实施至2015年6月后处于停工状态,导致购房业主、施工企业、公司债权人因矛盾纠纷不断信访。

2017年,项目由于开发商自身缺乏房地产开发经验,在项目资金的分配、借贷方面出现严重问题,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停工瘫痪,购房业主付了款却迟迟拿不到房。

楼盘停摆后,面临资金困难、债务未清等诸多矛盾纠纷问题,矛盾化解困难重重。

攻坚克难 化解信访问题

为妥善化解房地产领域存在的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2017年8月,楚雄市人民政府抽调政法委、住建和信访等部门干部,组建成立了房地产领域相关问题工作协调专班,专门负责全市房地产领域相关矛盾问题化解工作。

豪庭世家项目竣工验收推进会

工作专班进驻后,深入研判矛盾纠纷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不同项目存在症结制定化解方案,精准施策靶向监督,抽丝剥茧稳步推进化解工作。经过历时两年多的艰难协调谈判,实现项目破产和解成功,破产管理人八谦律师集团于2020年8月全面接管项目,9月正式复工复产。

排除万难 群众安居乐业

2022年初,工程项目如愿竣工,顺利通过验收,按照“交房即交证”的要求,购房业主4月陆续拿到房子,分期分批领到不动产权证。

豪庭世家项目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

在楚雄信访局,业主代表徐女士说:“今天我们代表小区全体业主专程到信访局送锦旗,感谢楚雄市房地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专班的介入,让我们购房业主都如愿地拿到了锁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5年了,终于可以交房拿证了,终于能搬进我们全家用所有积蓄购买的梦寐以求的新房子了,感谢政府专班为群众办实事……”李女士喜极而泣。

近年来,楚雄市全力推进“烂尾楼”项目清理整治,截至2022年6月底,楚雄市化解房地产领域问题项目11个,累计为8000多户群众解决了“办证难”问题,让更多购房者实现了“安居梦”。

来源:“云南信访”、“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