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经验交流
三亚市信访局创新“特情坐班”模式 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
2022-08-02 17:48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近日,三亚市信访局创新实践“特情坐班”新做法,协调三个职能部门安排专人坐班、开通绿色通道,迅速解决了30多名学生“上学难”问题。此举成为三亚“查破促”行动的一起典型案例。

7月26日,王某芳等30名家长代表急匆匆来到三亚市信访局反映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希望得到关注解决。经了解,这些家长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认为孩子都有小学毕业证书和居委会证明,足够证明他们在三亚工作生活,所以没有及时办理居住证,导致孩子小学毕业后不能正常入读初中。

了解情况后,因入学时间紧迫、涉及情况复杂,三亚市信访局启动“特情坐班”模式,协调市公安、教育、住建等3个部门安排专人坐班,为学生家长提供面对面咨询指导服务,高效解决群众难题。

经坐班梳理,一条绿色通道迅速打开,三亚市公安局缩短居住证明办证时间,集中快速出证,三亚市教育局将学位网上审批时间由原来的7月30日延迟时间至8月4日,为孩子报名预留足够时间。

“谢谢你们的帮助,孩子上学终于有了着落。”王某芳说,孩子上学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家长们都非常感动,让群众看到了三亚为民办实事的真诚态度,大家为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点赞。

来源:三亚日报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大英山西二街4号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