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老版
  • 工作平台登录

    登录工作平台前,请先接入“海南省政务外网”。
    注:
    1、登录海南省政务外网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的信息中心或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2、登录海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工作平台的用户名与密码,请向当地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咨询。
    3、工作平台支持的浏览器有:360浏览器、火狐(Firefox)、谷歌(Google Chrome)及IE(IE8及IE8以上的IE)。
首页 > 学习交流 > 经验交流
三亚:探索“首接速办”“延时服务” 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07-25 19:02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日前,记者从市信访局获悉,该局以“查破促”、制度执行年、能力提升建设年等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创新探索“首接速办”“延时服务”新模式,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7月19日13时许,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但市信访局接访室仍未“打烊”,正在为市民提供“延时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郑先生因为房租问题与房东发生纠纷,由此引发了信访投诉。接访室工作人员耐心倾听郑先生的投诉,并认真做着记录,不时询问一些细节。眼看午饭时间到了,工作人员为郑先生送上矿泉水,并从食堂打来了盒饭,大家一边吃着盒饭,一边继续加班为郑先生解决难题。14时许,郑先生的问题有了解决思路,决定由信访部门委派律师为郑先生提供帮助,并列出时间表逐步解决合理诉求。郑先生对此结果表示满意,离开时不停地道谢。

据了解,为及时高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市信访局不仅推出了“延时服务”,还创新探索“首接速办”新模式,即信访局接访后,可以先不转给承办单位,而是尽可能直接处理,以最短的时间、最简便的流程,为信访人解决问题。就在前段时间,12名农民工因为欠薪问题到信访部门投诉,市信访局启动“首接速办”,减少转办环节,第一时间联系建筑公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督促其尽快支付欠薪,当天就为农民工讨回15万元工钱。

“只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能解决难题堵点。”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将不断增强应变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三亚日报

记者:赵庆山

编辑:周漂漂

审核:徐化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  中文域名: 海南省信访局.政务

主办:海南省信访局    琼ICP备15000913号

联系电话:0898-66707567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大英山西二街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信访局